烟台海域一货船被撞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7:24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烟台7月19日讯 今晨,两艘货船浓雾中在长山水道发生碰撞,其中一船沉没。经各方全力搜救,落水的13名船员中有11人获救,到21时40分记者发稿时,搜救仍在继续。

  7月19日6时32分,烟台海事局接到浙江籍“大唐19”轮报告,该轮今晨6点30分在长岛大黑山岛西北2.6海里处,与安徽籍“金华夏158”轮发生碰撞事故,当时,出事海域笼罩着浓雾,“金华夏158”轮沉没,请求紧急救助。

  接报后,烟台市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启动海上应急预案,市领导迅速赶到海上搜救中心值班室指挥救助行动。烟台海事局要求“大唐19”轮迅速落实自身损失情况,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立即放救生艇展开海面搜寻;发布航行警告,协调“新海鑫16”、“天泰57”、“新隆泉”轮等过往船舶前往搜救;同时,协调北海救助局派出了专业救助船“北海救195”轮自蓬莱待命点赶往现场;协调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派出直升机“B7313”由大连飞往现场;地方政府派出“中国渔政37002”等9艘渔业船舶前往现场救助。

  7时25分,“大唐19”轮报告所属救生艇在海面救起9名遇险船员,并落实沉船“金华夏158”船上共有13名船员。现场北风7级,能见度20米。至8时02分,“大唐19”轮报告又救起2名落水船员。

  目前,现场参加搜寻的船舶共有11艘,专业救助飞机1架。

  据了解,“大唐19”轮船长106.2米,船宽16.2米,本航次载卷钢5012吨由天津开往上海。“金华夏158”轮船长81米,船宽12.2米,本航次载陶土由广州开往海庙。事发时海上风力8级,中到大浪,浓雾,能见度不足20米。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