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改善农民群众生活 海东依托小型调庄易地扶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7:40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海东地区依托小型调庄易地扶贫项目建设,着力改善农民群众生产条件和居住环境。

  今年,海东地区在化隆回族自治县、互助土族自治县、循化撒拉族自治县、乐都县四县实施的小型调庄易地扶贫项目由国家投资1129万元,地方配套65万元,群众自筹128万元。其中:乐都县620万元,互助县284万元,化隆县171万元,循化县237万元。

  目前,各县调庄易地扶贫项目建设进展顺利。乐都县完成征地372亩,村庄建设已破土动工。互助县已经完成移民点土地置换,正在进行沼气池、太阳能、村广场等基础设施建设,搬迁完毕后将由绿革等龙头企业牵头对农户进行食用菌种植技术培训,免费提供菌种并保护价收购。化隆县的各项基础工作已基本完成。循化县已打好庄廓50付,南山50户贫困群众已经搬迁移地,剩余北山16户庄廓正在协调,基础设施建设正在筹备之中。(作者;屈学民)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