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接待游客26万人次 互助民俗生态旅游前景诱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7:41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今年,互助土族自治县旅游业依托以土族民俗和自然生态为特色的“夏都后花园”建设,旅游整体发展形势喜人。上半年,全县旅游业共接待游客2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800万元。

  夏季是高原旅游旺季,互助县土族民俗旅游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了五湖四海的游客。7月5日,记者在该县东沟乡姚马村土族民俗风情园-姚家大院看到,在欢乐热闹的气氛中,来自河南、甘肃等地的50多位省外游客正在兴致勃勃观看土族歌舞表演。充满浓郁土族风情的舞蹈和惊险的轮子秋,不时赢得客人们的热烈掌声。有些游客还抓紧时间,捕捉镜头,拍照留影;有些登上舞台,跟着土族阿姑小伙子载歌载舞,玩兴十足。旅游纪念品展示厅,一些游客精心挑选着自己喜爱的商品,尤其是以土族盘绣为主的刺绣品和香包,更是受到游客的青睐。一位河南开封的游客开心地说,第一次来土族自治县,感觉土族民俗风情独具特色,非常有魅力,美丽的土乡之行,将会给他留下美好的印象。

  东沟姚家大院大堂经理贺顺智告诉记者,自“五一”姚家大院对外接待游客以来,平均客流量每天有200多人,旅游经营收入达到五、六千元,游客多的时候,一天的接待人数能达到500人,旅游团队达六、七个之多。

  六、七月份,正是小麦抽穗、油菜吐金的高原旅游黄金季节,除了独具特色的民俗旅游,茶园休闲旅游也开展的红红火火。工作之余,人们走出家门,回归到大自然的怀抱,在尽情欣赏大自然无限风光的同时,也在茶园中放松心情,休闲娱乐。特别是节假日和周末,茶园里更是游人如织,生意火爆。茶园经营者朱锦香告诉记者,夏季人们到茶园休闲旅游,主要是享受大自然美丽的景色和轻松的生活,茶园休闲旅游,使茶园经济发展迅速,商机无限。

  上半年,互助县旅游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旅游业,成为互助农民增收、县域经济发展的又一支柱产业。(作者:贺月仙)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