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日双边会谈 双方表示将努力解决悬而未决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7: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朝核问题六方会谈日方团长、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局长佐佐江贤一郎19日下午与朝方团长、副外相金桂冠进行了约70分钟的会谈,双方就努力解决包括绑架问题在内两国间问题达成了一致。双方一致同意,将为解决包括绑架问题在内的日朝之间悬而未决的问题做出努力。

  佐佐江在会谈结束后对记者表示,“六方会谈和日朝关系各自存在问题,但双方就相互努力解决问题达成了一致。此次磋商是严肃坦率的”。

  关于会谈的具体内容,佐佐江表示与朝方有约不便透露。日方可能在会谈中说明了绑架问题不取得进展则不能提供经济援助的基本立场,敦促朝方做出积极回应。

  据共同社报道,本次会谈是根据日方的要求进行的。这是今年3月日朝在越南首都河内举行工作组会议后双方首次举行正式的政府间磋商。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