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200万元投向健身场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7:57 兰州晨报

  《关于加快兰州市全民健身场地和设施建设的措施》昨获原则通过

  本报讯(记者刘凤宇实习生兰向攀)为了方便市民健身,兰州市今年决定投资200万元用于建设健身场地和设施。7月19日,兰州市政府召开的第16次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的《关于加快兰州市全民健身场地和设施建设的措施》中提出,通过各县区建体育公园、开放学校体育场、单位建设体育活动室、社区建设健身路径(锻炼身体的石子路)等方式,提高市民参与体育锻炼的条件。

  根据该方案,兰州市今年投资200万元对南北两山、体育公园、行政单位、学校及社区的健身场地和设施进行建设。今后,兰州市财政每年将投入一定资金,用于小区、社区全民健身路径的配套建设。今年投资55万元为小区和社区配备25套全民健身设施,并对已配建的全民健身路径进行维修、消毒。同时,鼓励行政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建设体育活动室,今年要为30个单位的体育活动室配备器材。鼓励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个人共同兴建南北两山“绿色有氧运动带”。

  据悉,兰州市财政每年拿出资金统一购买器材,为南北两山的山庄、绿化点提供篮球架、

乒乓球台、健身路径等设施,鼓励南北两山的山庄、绿化点投资建设体育场地和设施。今年南北两山已有5个绿色有氧运动点被列入配备器材范围。另外,各县区将投资建设1-2个体育公园。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