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10年 150万农民变市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8: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150万农民变市民,城乡居民收入比缩小到2:1,城市化率达到70%,土地规模经营率达75%……在昨天召开的中共成都市十一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上,刚刚被批准设立为全国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的成都市,公布了未来10年的统筹城乡发展四大目标:

  一是工业向园区集中、农民向城镇集中、土地向规模经营集中取得显著成效。到2017年,要把150万农民转变为市民,工业集中度达到80%,城市化率达到70%,土地规模经营率达75%,万元地区生产总值能耗减少20%。

  二是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发展。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万亿元,在2006年的基础上翻两番;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到8.2万元;全口径财政收入突破3000亿元。同时,民主法制更加完善,社会事业更加发达,政府服务更加规范高效,社会秩序良好,城乡居民的整体素质和社会和谐度明显提高。

  三是城乡差距得到明显缩小。城镇居民收入稳步增长,农民人均纯收入年均增长10%以上,城乡居民收入比缩小到2:1。城乡实现比较充分就业,教育、医疗、

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实现城乡基本均等化,城乡居民生活条件基本同质化。

  四是科学发展体制初步形成。建立起较为完善的市场经济体制、公平正义的社会制度、执政为民的价值体系、廉洁高效的行政管理体制,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得到全面发展,发展的成果惠及城乡居民,城乡、区域和人与自然更加协调发展。 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