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军侵华铁证军大衣珍藏67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8:0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吴佳惠摄影李国东)“这件大衣是父亲临终前留给我的,隔了67年,仍能看见上面的斑斑血迹,是日军侵华的铁证!”昨(19)日,55岁的市民李国义拿出了一件珍藏的军大衣,据他介绍,这是当初贺龙元帅奖给他父亲的战利品。

  “这件大衣是我父亲在战争年代得到的嘉奖品。”李国义说,他父亲李慕乔当时是晋绥边区贸易局副局长。1940年初冬,贺龙领导的八路军120师在同日本板垣师团一支队在山西省岚县静阳地区的反扫荡战斗中大获全胜。战斗过后,负责后勤的父亲因为工作出色,得到了作为战利品的日军军大衣。

  这件日军军大衣在今天看来依然十分结实。大衣表面为土黄色帆布,扣子是木制的,内侧有动物毛。记者注意到,这件衣服虽然已有近70年历史,但大衣上的斑斑血迹依然清晰可见。有研究军事史料的专家表示,这件军大衣珍贵之处在于有很高的史料价值。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