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甘肃·兰州健康节”健康热线活动落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8:03 兰州晨报

  96555四天来热线不断350名读者为健康上“保险”

  本报讯(记者赵汇)为期4天的“第二届甘肃·兰州健康节”———“专家做客本报接听热线”活动于7月19日正式落幕。当天,来自仁和医院的秦岁宝院长与近50名读者就“如何保护患者隐私”的话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

  自7月16日第二届“甘肃·兰州健康节”健康热线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专家们会聚兰州晨报社,通过热线96555为广大市民带来了丰富、实用的健康知识。据统计,健康热线启动4天来,有近350名患者就自己关心的医疗保健问题与各科专家进行了互动,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健康节”带来的温暖和实惠。

  7月19日是“健康热线”开启的最后一天,仁和

医院院长秦岁宝、医务部主任裴硕值守“健康热线”96555 ,就如何保护患者隐私与打进热线的读者进行了交流。

  秦院长表示,患者的知情权包括三个方面:对所用药品价格及效用的知情、对所涉及到的检查项目和医院服务项目具体情况的知情、对自己的病情以及治疗手段的知情。负责任的医院应该在这三方面充分确保患者的知情权。他认为,医师在行医时必须慎之又慎,努力提高自己的医德医风和诊治水平,在治疗前应和家属讲明手术的得益率和风险,才能最大可能地争得患者的理解。而患者在充分知情的情况下,才能更好地进行治疗。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