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10点至次日2点入室盗窃高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8:12 南京晨报

  晨报讯 7月上半月,南京各类刑事案件比前半月上升8.5%。在当前各类刑事案件中,居民住宅被盗、单位室内盗窃、盗窃助力车案件多发。为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做好防范工作。

  夏季开窗谨防入室盗窃

  7月上半月,居民住宅被盗案件比前半月上升8.1%。

  当前居民住宅被盗案件主要有下列特点。一是六城区发案比前半月增多。六城区居民住宅被盗警情相对集中在:玄武区韶山路、藤子村、花园路、樱驼花园,白下区象房南村、头条巷、三条巷,秦淮区夹岗村、武定新村,建邺区河北村、话园,鼓楼区宝地园、云南路、模范马路、颂德里,下关区方家营、幕府西路等地。

  二是夜间和凌晨相对多发。22时至次日2时发案相对突出,占总数的35.2%。7时至9时案件也相对多发,占总数的16.6%。

  三是攀爬翻窗入室盗窃案件比前半月有所上升。7月7日2时至8时许,犯罪嫌疑人在白下区八宝东街某住宅小区,以攀爬翻窗为手段入室盗走王某家中的一部

笔记本电脑及现金1万余元。在此类盗窃案件中,作案人员主要是利用前段时间雨天多,部分居民习惯在夜间开窗休息的时机,选择非封闭式小区一楼、二楼的居民住宅,以攀爬翻窗,或是攀爬阳台为手段入室盗窃。

  四是拉电闸乘隙入室盗窃的案件又有发生。

  居民区助力车易被盗

  7月上半月,全市盗窃助力车案件比前半月有所增多。

  当前盗窃助力车案件主要有以下特点。一是城区发案明显多于郊区。六城区发案占总数的73.7%,其中鼓楼区、建邺区、玄武区相对多发,占总数的46.1%。警情相对集中在:玄武区的后宰门、板仓、红山,建邺区的南苑,鼓楼区华侨路、中央门、汉中门等地区。二是居民住宅区为案件的多发处所,占发案总数的50%。一些开放式的、管理较松散居民住宅区的盗窃助力车案件相对多发。不法人员多于夜间以撬锁、钥匙开锁、推车盗车等方式,偷盗居民放在住宅楼下车棚以及附近街巷的助力车。

  三是人员流动量大的商业、服务场所附近的广场街道,也是案件多发场所,发案占总数的37.1%。其中,超市、商场、网吧、银行、

医院、饭店等附近街巷发案较多。

  四是发案时间以夜间和凌晨为主。其中18时至24时为案件多发时段,占总数的42.3%,10时至13时也相对多发,占总数的15.6%。

  作者:宁公宣 史炳松 王业全/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