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河公园内幽会两对情侣遭抢劫 报警及时,警方迅速将4嫌犯擒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8:17 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李岩刘昌武实习生李宁

  本报郑州讯深夜的熊儿河滨河公园清静幽暗,两对情侣正在谈情说爱,4名男青年突然上前持刀抢劫。6月18日深夜该案案发后,郑州夜巡民警火速布控,4名多次在滨河公园专抢情侣的嫌犯落网。

  6月18日22时20分,郑州市管城夜巡民警接到110指令称,紫荆山路熊儿河桥头东约200米的滨河公园内,先后有两对情侣被4名男子持刀抢劫。

  接警后,警方安排夜巡3号、4号警力赶往紫荆山路熊儿河桥头,5号、6号警力赶往城南路熊儿河桥头,实施拦截搜索抓捕。另外两组警力在城东路、紫荆山路外围布控。

  22时24分,夜巡3号民警郭良峰、王亚伟赶到报案现场,见到报案人,了解情况后立即沿熊儿河滨河公园向东搜索。在紫荆山路东约100米处,民警将两名嫌疑人控制。

  几乎与此同时,夜巡4号民警在城南路熊儿河桥头向西沿河搜索过程中,也发现两名可疑男子,并当场将其控制。22时32分,4名男子被带至紫荆山路熊儿河桥头,经报案的两对情侣指认,他们确为抢劫嫌犯。

  从几名男青年身上,民警搜出了报案人的一部手机。根据交代,民警又在滨河公园内的一处花坛内找到了另外一部手机和嫌犯作案时使用的一把匕首。

  “我们正在河边聊天,他们几个人上来就扭住我男朋友的胳膊,还掏出匕首顶在他胸口!”23时25分,在东大街派出所,报案的一名女孩说,事发时他们并未反抗,4名男青年从他们身上搜走了一部MP3和一部手机,“他们刚走,我就找公用电话报了警。”“4名嫌犯年龄最小的17岁,年龄最大的22岁,都是惯犯!”东大街派出所副所长张杰说,接受讯问时,几名嫌犯对抢劫事实供认不讳。此外,几人还交代了入夏以来在熊儿河、金水河等滨河公园实施的其他几次抢劫,受害人均为深夜约会的情侣。

  目前4名嫌犯已被刑拘。就此事件,张杰提醒说,夏夜是“双抢”案件的高发时段,情侣一定要注意安全,尽量避免前往偏僻处。A

  线索提供戴晓冰韩先生新闻热线0371-65766666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