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名大学生志愿者 昨日启程赴新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8:17 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李晓敏

  本报讯 捧着鲜花、带着祝福和期望……昨晚9时50分,290名“河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踏上从郑州发往乌鲁木齐的T197次列车,赶赴新疆,开始1~2年的志愿服务工作。

  昨晚9时,团省委、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事厅在火车站举行了出征仪式,为志愿者送行。出征仪式上,大学生志愿者进行了集体宣誓,纷纷表示要不辜负党和人民的希望,积极践行诺言,努力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示新一代中原儿女的崭新形象,为祖国西部的发展贡献力量。青年代表向大学生志愿者敬献了鲜花,向志愿者表达了敬意。

  “这290名大学生志愿者是从我省18600多名报名的大学生中,经过考核、体检和公示最终选拔出来的。”团省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在这290名志愿者中,有230名同学将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60人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他们在到达各自的岗位后,将开始为期1~2年的教育、卫生、农技、扶贫、青年中心建设和管理、基层检察院等方面的志愿服务工作。

  据了解,“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团中央、教育部、人事部和

财政部联合开展的一项服务西部大开发战略。自2003年实施以来,我省已有1301名大学生志愿者分别赴新疆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贵州、陕西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