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川龙头企业助农民致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8:59 大江网-江西日报

  本报黎川讯柳逢阳、吴才平报道:江西武夷实业有限公司每年加工优质大米4000万公斤,促进黎川县6万余亩优质水稻基地建设,带动该县3050户农民户均年收入增加1200元。目前,该县7家农业龙头企业已带动全县2.28万户农民增收,成为农民致富的“发动机”。

  近年来,黎川县坚持走农业产业化发展道路,并通过资金、技术和政策扶持等方式,努力促进龙头企业的发展壮大,按照“企业+基地+农户”,“企业+农户”的运作机制,大力发展各具特色的商品生产基地,带动广大农民增收致富。曾连续三年被评为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江西利康绿色农业有限公司每年生产食用菌400万袋,按照“企业+农户”的生产方式,联系该县农户1.3万户从事食用菌生产,带动菇农户均年收入增加6100多元。通过龙头企业的带动,大大增强了农业市场竞争力,调动了农民生产的积极性。今年1至6月,该县龙头企业新增带动农户6780户,增效达17.8%。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