浔阳全力提高机关办事效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9:08 大江网-江西日报

  本报九江讯浔阳区坚持在制度、管理、监督上求新求变,狠抓机关效能建设。

  首先,创新制度,完善制度内容,相继推出了《行政过错责任追究暂行办法》、《诫免教育和效能告诫暂行办法》,规范从政行为。在管理制度方面,该区在坚持原有岗位责任制、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等基础上,积极推出服务新举措,方便基层和群众。区民政局推行“准时办、延时办、限时办、加时办、临时办”的”五时”服务,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该局今年上半年办理项目75个,受到了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在监督方面,区效能办通过看、听、摄的形式先后对全区46家单位和5个街道共计168个科室部门进行明察暗访,并对违反效能建设规定的两名工作人员给予全区通报批评和扣除半年奖金的处罚。(程茜练炼)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