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车连撞 3死20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9:21 南方都市报

  广州北二环失魂油罐车闯祸

  20车连撞 3死20伤

  广州北二环连环车祸

  本报讯 昨日中午12时至1时之间,广州北二环高速太和路段前后500米内发生至少3起车祸,其中一辆油罐车失控连撞11车,致3人死亡20余人受伤。目击者称两宗事故共有20余辆车相撞,附近路段塞车超过3公里,堵车约5个多小时。

  车祸发生在广州北二环高速深圳往广州方向距天鹿园隧道5公里处。记者赶至第一车祸现场时,看见两辆大客车和一辆货车被拖离现场,约有数十名乘客沿着高速公路边往西走。目击者侯先生说,第一宗车祸发生在12时40分左右,大客车、大货车和拖车3车连环追尾。

  据了解,随后又发生一起多车追尾,车祸导致现场车流趋缓,但真正的惨剧在小车祸后面200米处,一辆车牌号为粤A-AC411(湘S1594挂)的油罐车失控那一刹那开始。

  据交警部门介绍,出事前粤B-1Q952号小客车等车辆在出事地点因避让路障缓慢行驶。此时,广西人乔志兵驾驶粤A-AC411(湘S1594挂)号油罐车装载50吨食用油由东往西驶至。据介绍,该车的核载只为40吨。由于该路段为下坡路段,乔志兵驾驶车辆行经时想刹车却发现失效,采取措施不及的情况下,油罐车追尾引起连环相撞。

  据多名司机和目击者介绍,油罐车追尾引发12辆汽车连环相撞。粤B-1Q952号小客车被油罐车撞上后推行10余米,损毁严重,如一摊钢铁烂泥,该车上有3名乘客当场死亡。

  目击者李先生称,“不到10秒钟,油罐车就连续撞向多辆车”,油罐车上的司机以及司机后面睡觉的副驾均安然无恙下了车。据司机王师傅称,该路段是高速路下坡位,而且轻微向右侧拐弯,导致有视觉盲点,王师傅分析这应该也是车祸的原因之一。

  现场参加营救的有6辆消防车3辆吊车,数十名交警。6家医院多次出动救护车,武警医院的吴医生告诉记者,他们当天已出了3次车。

  油罐车司机乔志兵已被拘留。油罐车刹车失灵是机械故障引起还是超载,目前还有待进一步检验。

  A05-A06版 采写:本报记者 张艳芬 杨昱 陈捷生 实习生刘小娟 罗志玲 通讯员 交宣 肖金 摄影:本报记者 谭伟山实习生 刘媚 郑梓煜 (线索提供 侯先生 300元)

  图:

  3台吊车赶到现场施救。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