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亲路上丧妻丧女丧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9:22 南方都市报

  广州北二环连环车祸

  ■悲剧

  40余岁的林先生左腿被两块木板固定着,额头被划伤,上衣全身是血,衣领处被自己的鲜血浸透得能拧出血水来。120急救车的护士说他左腿折断,暂无生命危险。这次车祸让他失去三位至亲,他的弟弟、妻子和花季年龄的女儿。林先生说,他是高州人,这次弟弟载着他们一家三口打算回妻子茂名娘家看望病中的岳父,说完自己的女儿今年十几岁,他不愿再多言,“不要问了,一说我就很伤心”。护士告知,林先生患有轻微抑郁症,“我们刚才开导过他,请不要多问他的伤心事”,白衣天使对记者如是说。

  儿子逃出车,妈妈仍在车内哭

  现场目击司机于海严说,油罐车在停下侧翻时连撞三车,其中一辆白色小车被追尾,损坏不严重。车停下后,车内一名七八岁的小男孩自己离开了车辆,但他的妈妈还坐在驾座上大声哭泣。“油罐车上的油正在往下滴,孩子的妈妈一直坐在车内放声大哭,我怕发生爆炸,赶紧把女司机从车内拉出来”,于海严说两母子没有任何受伤,“她可能太害怕,哭着哭着就忘记油罐车可能爆炸的危险”。

  一分钟前,车中四人全跑出来

  江经华的本田银白色商务车可以说是最后被油罐车撞上的。约1分钟内经历了两次车祸的江经华不像其余车祸伤者那般“蓬头垢面”,洁白的衬衫上只在右胸处有一小滴血迹。

  “当时后面有小车轻微碰了我们一下,我和3名同事立刻走出车外”,江经华回忆,“就在我们走出车外不到一分钟,油罐车车头撞向我们车尾,车的‘后半身’顷刻被压扁”。江经华说,那时他们4位同事离小车只有1米多远。记者采访他时,他的3名同事已经赶往广州上班去了。

  越野车被压扁,车内人无恙

  油罐车侧翻停下时,将一辆墨绿色越野车死死压在车头之下。墨绿色越野车车身错位变形,车中两人被压在扭曲的狭窄空间里,所幸只受轻伤。

  被消防官兵合力锯开方向盘抬出来的司机熊士胜一脸苍白,躺在救护车上的他被护士碰了一下手臂,大呼“好疼啊”。他告诉记者,按照领导的安排,他要载着张先生和何小姐前往机场飞赴台湾。张先生站在救护车前一直向熊士胜询问何小姐的情况,“我当时看见副驾窗门玻璃被划破,赶紧推开车门飞奔下车,所以毫发未伤”。坐在后面的何小姐脸色比司机熊士胜还苍白,她被消防官兵救出后被抬上救护车,看上去甚至没有皮外伤,但惊魂未定,不肯说话。

  20伤者送院抢救

  据悉,此次事故中的20余名伤者被分别送去了武警医院、一五七医院、南方医院、省电力一局医院、东仁医院和红十字医院等医院进行抢救。

  其中,武警医院接收7名伤者,有一位70岁的李先生骨盆骨折,并且头部受伤,医生称脑部有积液。一五七医院接收了12名伤者,其中一名是孕妇。东仁医院接收1名伤者。

  47岁男子陈超被送到了东仁医院后,一直保持清醒状态,但是其伤情严重,左下肢骨折,腰椎骨折但未移位。下午4时许,医院准备为陈先生动手术。

  A05-A06版 采写:本报记者 张艳芬 杨昱 陈捷生 实习生刘小娟 罗志玲 通讯员 交宣 肖金 摄影:本报记者 谭伟山实习生 刘媚 郑梓煜 (线索提供 侯先生 300元)

  图:

  连环撞车非常猛烈,一辆轿车被撞成一团钢铁烂泥。

  车祸经过示意图

  (据多名司机和目击者所述情况整理,可能有出入。)制图/李勇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