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升初电脑派位家长监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9:39 南方日报

  小升初电脑派位家长监督

  广州越秀区10946小学毕业生昨定升学去向

  本报讯 (记者/陶达嫔 实习生/李华炎 通讯员/越宣)记者了解到,截至昨天,越秀区小学升初中的电脑派位已全部结束。今年该区共有小学升初中的毕业生10946人,其中体育、艺术、英语等1103名特招生已于此前被录取,其余9843名小学毕业生通过电脑派位也已全部升入初中。

  电脑派位于昨天上午9时开始。但记者提前半小时到现场时却发现,大批学生家长一早已在派位现场等候。

  据悉,越秀区今年有9843名小学毕业生参与电脑派位,其中1348人为第一批派位。该区教育局邀请了区监察局、区公证处的公证员对电脑派位使用的电脑工作主机硬盘、派位程序和派位数据进行检查封存,并对整个现场会进行公证。记者看到,到场监督的家长代表从两套备用磁盘中抽出一套用作派位,在公证人员的监督下,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参与派位的学生全部被分配到就近的49所中学入学。

  此外,全区10946名小学毕业生中已有1103人被提前录取。这批学生分别是体育、艺术、英语特长生、三侨生、对口直升生以及残疾生,通过录取学校和学生之间协定来决定录取去向。

  图:

  家长代表将严格经过检查的电脑派位软件交给操作人员。 郭长荣 摄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