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塌楼26人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9:40 南方都市报

  印度塌楼26人亡

  被疑建造过程中使用了劣质水泥

  据新华社电 印度西南部孟买市18日晚发生一起楼房倒塌事故,造成至少26人死亡、15人受伤。救援人员19日还在拯救可能困在废墟下的人。

  这栋已有20年历史的7层楼位于孟买一处街区,底层为商用房,上层是公寓。18日傍晚,楼房部分坍塌。

  营救人员在事故发生后赶赴现场,连夜展开搜救工作。他们赤手搬开砖瓦残骸,寻找幸存者。“首要任务是解救被困废墟的幸存者。”邦议员戈帕尔·谢蒂说。

  救援部门19日清晨调来起重机清理现场的大块混凝土板。营救人员从废墟中救出7名幸存者,其中包括4名妇女。谢蒂19日说,救援人员担心还有数人困在废墟下。

  楼房倒塌的具体原因目前尚不清楚。谢蒂说,这栋楼房在建造过程中可能使用了劣质水泥。孟买市高级官员J·帕特卡说,有居民举报底层一家珠宝店曾进行大规模翻新,可能改动了房屋的主体结构。

  图:

  18日,人们在坍塌的建筑物里寻找生还者。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