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采矿引发跨镇斗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9:45 南方日报

  无证采矿引发跨镇斗殴

  事发和平县彭寨镇,大批民警到场制止, 5名受伤村民送院

  本报讯 (记者/甘超强 通讯员/叶春雨 朱伟影 曾海生)18日上午,和平县彭寨镇发生一起因开矿引发的跨镇斗殴案件。目前,案件基本得到平息,斗殴中5名受伤人员已送医院治疗,伤情稳定。

  经公安机关调查,案件现场5名被打伤的群众均为彭寨镇墩史村人。据悉,17日下午,在彭寨镇彭镇村显坑无证开采矿产的江西省定南县人何某,因矿山地界等原因与该镇墩史村人发生争执,何某方遭到当地人欺负后很不服气。18日上午约9时20分,何某纠集大坝镇、合水镇近60名青年分乘7辆车,带着钢管和木棍等前往墩史村进行报复。

  获悉此紧急情况后,县公安局立即组织警力速赴案发现场,并调集周边的古寨、林寨、东水及合水、大坝派出所民警赴现场开展劝导和制止工作,同时部署交警在通往彭寨镇的各路口对相关车辆进行拦截。民警到达现场后,迅速制止了冲突,收缴打架双方的斗殴工具,并第一时间送伤者到医院救治。

  案件发生后,和平县迅速成立专案组,将参与斗殴案件的挑头人及组织者传唤至公安机关接受调查。据该县全面整顿和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整规办”)的工作人员查实,何某经营的矿点属无证开采,在“整规办”工作人员勒令关闭后,仍偷偷开采,给当地村民的生活带来一定的影响。

  昨日下午,该县召开矿产资源整治会议,决定坚决关闭无证开采、有生产安全隐患和有矛盾纠纷的矿点。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