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社会团伙横行新会竟达1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9:45 南方日报

  黑社会团伙横行新会竟达10年

  主犯区瑞狮8项罪名,有立功表现一审获刑20年

  本报讯 (记者/谭月韶通讯员/江中新)昨日上午,江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专场“打黑除恶”宣判大会,对该市有史以来最大的黑社会性质犯罪团伙成员进行宣判。主犯区瑞狮因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故意伤害、抢劫、聚众斗殴、非法持有枪支、弹药、寻衅滋事、赌博、组织卖淫等八项罪名被一审判决有期徒刑20年,并处没收财产20万元、罚金150万元。

  黑团伙有人专管发工资

  据办案人员介绍,这个犯罪团伙罪行累累,单是法院的判决书,便达160多页。

  从1995年开始,区瑞狮犯罪集团形成了以区瑞狮为首,刘炽伟管理本地籍的手下和集团成员的工资发放,唐号锋管理外省籍青年的黑社会性质组织,该组织从1995年形成至2005年12月26日被捣毁期间,欺压残害群众,在新会区称霸一方。

  通过多年的发展,以区瑞狮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逐渐公司化。另外,区瑞狮等人的黑社会性质组织实施了故意伤害、抢劫、聚众斗殴、非法持有枪支、弹药、寻衅滋事、赌博、组织卖淫等犯罪活动,致2人重伤和多人轻微伤。该犯罪团伙中有12人曾因犯罪被判刑,有2人曾被劳动教养。

  组织卖淫获利156万

  据办案人员介绍,2004年7月,区瑞狮被新会区峰景酒店经营者何某(另案处理)邀请合作经营峰景酒店的桑拿部和卡拉OK部。入股后,区瑞狮通过强行拆毁酒店沐足部、殴打何某夫妇、排挤何某的工作人员等方法逐步取得该酒店的实际管理权。区瑞狮通过指令手下工作人员增加桑拿部房间、在房间内增加镜子、水床等设施、对卖淫女进行培训、增加色情服务的类型等方式吸引更多的嫖客到峰景酒店进行嫖娼活动,在峰景酒店卡拉OK部组织大量“三陪女”进行色情陪侍以招揽客人。

  据统计,峰景酒店自2004年7月至2005年12月短短一年多时间,就先后共组织390多名妇女进行卖淫,总收入人民币340多万元,其中总利润156万多元。

  鉴于被告人区瑞狮案发后有重大立功表现,能积极赔偿被害人的经济损失,法院依照法律规定对其从轻处罚。其余26名被告被判有期徒刑一年八个月至十八年不等。

  图:

  宣判时,主犯区瑞狮始终昂着头,面无表情。 谭月韶 摄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