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仔动漫节遇上"洛丽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10:05 南方日报

  学生仔动漫节遇上“洛丽塔”

  动漫节首日2万人入场,超过100个青少年展位多由学生一手包办

  本报讯 (记者/许蕾 实习生/黄庭辉 吴志刚 通讯员/梅莉娜 王嘉)昨天,2007广州(国际)动漫节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流花展馆开幕。本届动漫节延续了以往的超旺人气,当天现场售出的门票就超过1万张,入场人数达2万人。

  6000份会刊60分钟派完

  本届动漫节的人气非常火爆。上午10时左右,交易会流花展馆门口就排满了数百位等候入场的动漫迷。人龙最长的时候达200米。

  “有多余门票吗?我出20元一张。”记者一到动漫节展馆门口,就遇上了炒票团。动漫节开幕式还未举行,展馆门口就聚集了10来个炒票的人,以20元/张的价格向过往的行人收购门票,再走至地铁站出口以30元/张的价格兜售出去。

  本报与动漫节组委会联合推出的会刊《图腾--广州网游动漫产业发展报告》昨日在开幕式现场派发,动漫迷争相阅读,6000份会刊在开幕后一个小时内全部派完,稍迟入场的动漫迷只好望“刊”兴叹。

  霹雳布袋戏最受追捧

  “清香白莲!看这边!”随着现场“粉丝”的尖叫,Coseplay 霹雳布袋戏中人偶形像--清香白莲的Coser转过身来,很配合地与众人一一合影。

  本次动漫节最受欢迎的当属来自台湾的霹雳布袋戏。一场戏已经结束,围观的动漫迷还意犹未尽地守候在舞台边,等待下一场开演,有地干脆就在舞台上“坐等”。几位与人偶几乎一模一样的Coser更是被动漫迷围了个水泄不通。

  在本届动漫节上,台湾的霹雳多媒体有限公司为动漫迷带来了26个造工精细、形态各异的布偶。这些布偶在操偶师高超的技艺下做出各种精彩的动作,引来现场观众的阵阵尖叫。

  学生参展秀才能

  据悉,今年以学生为主体的青少年展位超过100个。一些展位从展位安排到销售产品设计和制作都由学生一手包办。一些售卖Lolita 服装的学生展位还让全部成员穿上自制的Lolita 服装来吸引大家的眼球。

  昨天的漫画名家签名会现场也异常火爆,丁冰、LING、王小洋等一大批漫画名家一到签售现场,就被上百动漫迷“围 攻”。漫画名家们签名时都会即兴画一幅漫画,这让到场的漫画迷们大饱眼福。

  展馆现场的社团区以售卖动漫周边产品为主,记者发现,来往的动漫迷大 多满载而归,少有空手。除了可爱的公仔、个性服装、个性装饰品、最“潮”的动漫画册,记者还在一个展位上发现了当红网络小说《鬼吹灯》的漫画版。

  图:

  动漫节内容、形式丰富多彩,让漫友过把瘾。图为中国LOLITA 公主选举总决赛。 郭长荣 摄

  玩魔术的小丑在做鬼脸。 马广宇 王亮 摄

  动漫节多姿多彩高潮迭现。郭长荣 摄

  万众瞩目的Coser。马广宇 王亮 摄

  充满中国传统风格的皮影雕刻受关注。马广宇 王亮 摄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