冼村步行街11月底竣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10:06 南方都市报

  冼村步行街11月底竣工

  东面将建1000平方米文化广场,届时商铺租金或翻番

  本报讯 (记者彭美 吴志玲)冼村步行街从昨日起开始围蔽施工,预计11月底竣工开业,步行街功能主要集中在服饰、餐饮和休闲方面。昨日上午,广州市政协副主席曹鉴燎、秘书长张灼民等十几名政协委员视察天河冼村,冼村街道办党工委书记何继雄作如此介绍。

  冼村街道办党工委书记何继雄介绍,览青大街改造成步行街的规划已通过天河区批准,698米长的览青大街将有400米用于建设步行街。从昨日起,览青大街已经进行围蔽施工,在停车场一侧搭建近100个面积均在12平米左右的商铺。

  目前,冼村街有5.6万本地人口、4万外来流动人口,此次改造另一重点是,在步行街东面建成一个1000平米的文化广场。文化广场内除了普通体育设施外,还将设置表演舞台和600张座位,给市民看电影或表演。

  何继雄说,步行街的功能主要以服饰、餐饮和休闲为主,计划整个项目在今年11月底竣工,按照规划,改造成步行街后,商铺的档次会提高不少,“至少小型的五金店别想进来”,但目前尚未开始招商。

  而据业内人士介绍,冼村览青大街北接黄埔大道,南通金穗路,马路对面是珠江新城广场,地理位置重要。但目前览青大街东面商铺的租金在1平方米每月100元左右,建成步行街后,商铺租金将会涨上一倍,甚至有可能达到1平方米每月500元。

  图:

  昨天,冼村览青大街,一个正在吃西瓜的小孩子客串了一把“领导”。 见习记者 马强 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