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疑偷电缆 少年遭打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10:06 南方都市报

  被疑偷电缆 少年遭打死

  事发番禺化龙镇塘头村,同行另一少年被打至双手双脚骨折

  本报讯 (记者肖海坤 实习生吴雨)昨日凌晨,番禺化龙镇塘头村一截电缆被盗,两未成年人熊某(15岁)、黄金烘(17岁)被怀疑是小偷,遭一群人殴打后送医院抢救,黄伤重不治,熊某双手双脚骨折。家属均称,他们两人是去上网路过该地被误当成小偷。警方通知黄家人,需要对死者进行尸体解剖检验确定死因

  下午2点半,四川巴中人吴克英慢慢踱进番禺化龙医院,“我的腿都是软的,走不快……”她15岁的儿子熊某躺在住院部的病床上,全身到处淤肿,浑身血迹。住院部医护人员介绍,熊某流血的伤口都已及时处理。初步诊断其双手肘部、双脚踝关节骨折,体内器官怀疑有创伤,需要尽快接受治疗。

  和熊某一起入院的还有他的工友黄金烘。黄金烘是湖南邵阳人,与其父兄一起在化龙镇打工。昨天上午8时许,黄金烘在医院不治身亡。

  吴克英说,几个月前熊某到一家小皮革厂做车工,一个月500多元工资,近几个晚上他都和工友黄金烘等人住在一起。昨日上午11点,黄金烘的亲戚找到吴克英,说熊某出事了。

  黄金烘的哥哥说,前晚他到附近一网吧,昨日凌晨1时许,黄金烘和熊某也来上网。3点多,黄金烘不知何故在网吧与人发生冲突,双方打了起来,但很快被劝止,黄金烘也没跟哥哥说什么,就和熊某一起出门走了。熊、黄两人的老板贺某证实,两人晚上加班至12点半离厂。

  “我儿子是无辜的”,吴克英说,儿子告诉她,他们从网吧出来回家,路过塘头村一条巷子,突然被人拉上摩托车,抓到一个房间里,双手双脚被绑住后,遭铁棍殴打,随后被拖到当地一个篮球场边。黄家也不相信黄金烘会去偷电缆,但对事发经过毫无了解。

  昨天下午4点,两个电工前往塘头上大街,那里正是熊、黄二人被殴打的地方。大街上有一组电缆被剪断了约20米,电工介绍,这组电缆为附近村落供电,近期被偷了三四次,最近一次是两周前。

  村民说,昨日凌晨3点多突然停电,不少人都热醒了。随后巷子里人声鼎沸,大家都说电缆又被偷了,赃物丢在附近张王庙,还抓到了两个人。受访村民均表示,不清楚小偷是谁,也不清楚目击小偷行窃的是谁,不了解何人殴打小偷,更不知道有人身亡。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