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王路下穿流花湖隧道开建在望 初步设计评审已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10:06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曾雅)记者昨日从广州城建部门获悉,搁置4年之久的康王路下穿流花湖隧道项目已完成初步设计评审,现正结合沿线地面地块开发利用等问题,进一步深化方案。该隧道建成后,将有效分流人民路在南北交通中所承担的巨大负担。

  据了解,早在2003年,市政局就开展了“康王路延伸段下穿隧道”的设计招标,共引得4家单位竞标。按当时考虑,康王路延伸段下穿隧道位于荔湾区康王路北部至站前路,总造价约为5.2亿元。因工程穿越流花湖和流花路,工程复杂且耗资巨大,一度搁浅未能实施。据悉,目前荔湾北的康王路、荔湾路等都给流花湖“截住”了,使得东风西交通问题没有彻底解决。但是由于周边道路环境已经发生变化,因此计划将对方案进行新的调整和优化。

  市城建部门昨日还透露:猎德北延线(金穗路—天河路)、龙溪路改造工程、芳村大道改造工程、南洲北路工程、笔村立交改造工程、潭村立交工程已完成初步设计评审,现正进行施工图设计;江南大道—昌岗路交叉口隧道工程已完成初步方案,现正深化研究双向六车道的可行性;黄埔东路改造工程近期也将进行初步设计评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