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工地拟建工会组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10:06 南方日报

  荔湾

  本报讯 (记者/曾雅 实习生/少伟 通讯员/史剑)荔湾将成立广州市首个工地工会,这是记者昨日从市建委召开的农民工业余学校创建工作会议上获悉的。此外,市建委将编写一套朗朗上口,类似三字经的读本,内容涉及如何做一个好农民工、如何做一个好市民以及如何做一个好公民三方面,使农民工兄弟能够学得进,用得着。

  据了解,各区都在争取建立有特色的农民工学校。荔湾区拟依托农民工学校建立“区在建工地农民工联合工会”,并在该区各大工地建立分会。据荔湾区工会有关负责人透露,工会日前对该区工地现状进行了调研,并在工地内作了成立农民工工会的宣传,还着手在该区10工地上建立工会组织,其中,该区第二个农民工业余学校将于本月在坑口地铁站附近盛大蓝庭楼盘工地成立,当天还将同时组建起工地的工会。据悉,该工地工会将成为广州市首个在建工地工会组织。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