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花莲慈济医院成立亚洲最大的“干细胞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10: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0日电 已经有志愿捐髓累计逾30万人并成功找出“自杀杀手细胞”的花莲慈济医院,日前成立“慈济干细胞银行”并挂牌,为亚洲最大,初期以供应干细胞给相关研究机构为主,未来将发展基因疗法造福患者。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慈济医院长石明煌说,1993年成立的“台湾骨髓捐赠资料中心”,成功移植1332例,致赠骨髓至26个国家和地区,在人类免疫基因组织类型(HLA)的年检验量已超过2万笔,为亚洲最大的免疫基因实验室。

  骨髓干细胞中心副主任杨国梁说,目前骨髓、周边血、脐带血等三种干细胞移植成功率达六、七成,但仍有三至四成失败率,因此发展干细胞培植与再生,日后应用在治疗上,就成了抢救病患的无穷希望,干细胞银行成立后研究成果可提供医界一个研究平台。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