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害市民感情的事不要再发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10:31 南方日报

  深圳卫生事业“十一五”规划提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李鸿忠冀望:

  伤害市民感情的事不要再发生

  本报讯 (记者/曾妮)“希望那些曾个别发生在我市医疗卫生行业的伤害了市民感情和健康的事不再发生。”在谈卫生事业“十一五”发展规划时,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如是说。昨天下午,深圳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召开。此次会议的一个重要内容是听取和审议深圳市卫生事业“十一五”发展规划。

  “医疗事业是检验执政为民理念的重要标尺”

  李鸿忠指出,医疗卫生事业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康,关系到每一个人的切身利益,是与人民群众生活联系最紧密、最直接的现实问题。医疗卫生事业是党和政府的民心事业,发展得好不好是检验政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和落实执政为民理念的重要标尺。深圳市卫生事业的发展规划必须坚持以人为本,必须坚持以满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实际需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今天这个规划草案提交人大常委会审议,常委会的全体组成人员要代表人民履行好职责,认真审议好这个规划,审查好规划中的各项具体规定。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和切实落实委员们的审议意见和提出的问题,吸纳良策。总之,要集中大家的智慧把这个规划审议好、修改好、制定好,让规划经得起时间的检验,经得起群众的检验。规划获得通过后,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和医疗单位,必须以对人民群众健康高度负责、对深圳发展高度负责、对深圳卫生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实施工作,切实让百姓受益。

  李鸿忠强调,在制定深圳卫生事业“十一五”规划中,要重点结合解决深圳“十五”期间卫生事业存在的主要问题,特别是近年来以及近期暴露出来的一些问题,举一反三,深刻反省,严格自查,切实整改。那些曾个别发生在深圳医疗卫生行业的伤害了市民感情和健康的事不再发生,让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切实得到保障。

  将听取国民经济计划执行情况报告

  《深圳市卫生事业“十一五”发展规划(草案)》(以下简称《规划》草案)已经市政府审定,根据《深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规定》,市政府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规划》草案共5个部分11章,第一部分为发展的基础与环境,包括“十五”期间的主要卫生成就、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发展的外部环境和条件;第二部分为指导思想和发展目标。第三部分为资源配置和主要措施,按业务分7章叙述。第四部分为政策法律保障。第五部分为规划实施、监测与评价。(本报近日将对《规划》草案的主要内容进行详细报道。)

  本次会议将审议《深圳经济特区物业管理条例(修订草案)》、《深圳市文化产业促进条例(草案)》、《深圳市安全管理条例(草案)》等一系列法规草案。会议还将审议市政府提请的关于将红树确定为深圳市第二市树的议案。

  现在半年到期,此次常委会会议还将听取市政府关于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等。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