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拒绝排除打击巴基斯坦恐怖分子可能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10:40 广西新闻网

  中新网华盛顿7月19日电 美国白宫19日拒绝排除对巴基斯坦境内可疑恐怖分子目标采取军事打击行动的可能性,它也没有透露美军是否会在实施行动之前先征求巴基斯坦方面的许可。

  当被问及布什总统是否已排除在巴境内采取军事行动可能性的问题时,白宫发言人斯诺称:“我们从未排除过任何选项,其中包括打击能采取打击行动的目标。”当被问及布什是否会首先征求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的授权时,斯诺对记者称:“最好不要公开讨论这样的事务。”

  白宫高级反恐顾问最近暗示,美国没有获得巴基斯坦方面在反恐战争中所给以的全面合作。与此同时,白宫对穆沙拉夫总统个人提出了赞扬。斯诺称:“穆沙拉夫总统将个人的生死置之度外,他一直是反恐战争中重要的盟友。很显然,塔利班和基地组织正在巴基斯坦西北部和联邦管理区开展威胁巴基斯坦政府的活动。 穆沙拉夫总统曾试图通过和部落领导人达成协议的方式来应对这一威胁。他现在将采取更为强硬的行动,正在积极向那一地区增派兵力以应对那里的安全威胁。”(关新)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