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航班惊现冻僵男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12:42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王兴栋 时晔 实习生俞安怡

  当地时间19日清晨7点45分,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的一架国际航班在美国旧金山降落后,地勤人员在飞机前起落架处发现一冻僵男尸。

  记者今天上午连线旧金山国际机场,机场值班经理王莉菁确认,该航班是从上海直飞旧金山的858航班。另据美联航上海分公司市场部贾小姐说,该航班于北京时间19日中午12:25起飞,直飞旧金山。

  王莉菁透露,飞机降落后约一小时,机场检修人员进行例行检查,突然发现前起落架处有鲜血,循血迹往上搜索,竟然发现了一具冻僵男尸。机场方面随即报警,目前案件已经交由当地圣马特奥郡警方处理。至于男尸的身份及国籍,机场方面无从知晓,需要由警方经过调查后才能得出结论。王莉菁还告诉记者,这个过程大概需要几天时间。

  美国旧金山国际机场新闻发言人麦卡伦当地时间19日上午也表示,这种事件极为罕见,以往偷渡者利用这种形式偷渡也极少成功。飞机在38000英尺至40000英尺的高空飞行12小时,气温只有零下三四十摄氏度,且该男子藏匿的位置根本没有空气。

  另据报道,负责检验尸体的圣马特奥郡验尸官佛克劳特说,死者为年约50岁的亚裔男性,目前身份不明。死者身穿五六件衣服,包括两件外套,口袋里携有少量外汇和一些非法药品。初步检查发现,死者可能死于过度紫外线暴晒或者缺氧。警方已经提取了死者的指纹,并通过美国有关部门联络做指纹对比。尸体目前尚未解剖。

  【相关链接】

  今年一月发生三起类似事件

  自1947年以来,美国共在64架班机上发现74名偷渡客,其中60人丧生,只有15%到20%的人幸存。

  在今年1月,发生了3起类似的事件,偷渡者无一生还。

  2001年,旧金山也发生过企图通过航空飞机偷渡事件,死者是一名扎伊尔将军的儿子。

  在2000年,在一架塔希提岛飞往美国的班机上,躲藏了一名偷渡客,他很幸运地活了下来。

  美国联邦航空局发言人伊安·克雷格说:“偷渡者的结局大多很悲惨,不是冻死,就是缺氧而死。想像一下,当人们攀登珠穆朗玛峰时需要氧气,更不用说在远比它高的高空飞行的飞机上了。”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