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降耗倡议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14: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节约用电事关千家万户,节约用电利国利民。随着炎热夏季的到来,广东省用电负荷不断攀升。省政府最近召开会议,部署缓解电力供应紧张的有关工作。为此,我们特向全省各行业及居民发出进一步开展节能降耗活动的倡议:

  一、增强节能意识。从国家发展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快建设节约型社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领会节能节电对保障和促进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意义,增强资源忧患意识,自觉严守节能节电政策法规。

  二、综合利用能源。各工业企业加强能源综合利用,加大节能节电技改投入,推广应用节能节电新技术、新设备;加快淘汰高耗能落后工艺、技术和设备,实现节能降耗目标。同时,充分利用电网谷期多安排生产用电,减轻电网高峰压力,降低生产成本。

  三、使用节能产品。生产用能产品的企业,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加大节能节电产品研发和推广力度,应用节能新技术、新材料,提高节能产品的性价比,引导使用节能节电产品,提高全社会使用节能产品的比例。

  四、单位带头节电。各级管理部门和各单位、企业带头做节电的表率,提高空调温度、采用高效照明、减少办公设备的待机能耗。

  五、节能从我做起。各家各户从生活细节做起,多使用节能节电认证产品,少用高耗能电器,学习掌握科学用能方法,节约每度电、每度水、每度气等,培养良好的节能生活方式。

  六、减少能耗负荷。在每天用电高峰期,即9:00-11:30、14:00-17:00、18:00-23:00三个时段(重点是周一至周五),各企事业单位、商场、酒楼、宾馆以及居民等,尽量不使用或减少使用各类耗能较大的用电设备。

  七、推广节能设计。大力推广建筑节能、节能空调,采用合理的节能建筑设计,使用节能新型墙体材料和节能型门窗,合理利用太阳能和尽量使用自然采光。

  八、倡导“科学出行”。合理规划出行线路,尽量使用环保节能型车辆,尽量选择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如公共汽车、地铁等,减少私车使用。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使电力资源发挥更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倡导“节能新生活”,共同促进广东经济社会的科学发展,为实现广东省“十一五”节能降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广东省能源利用监测中心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珠江啤酒集团广州市华德工业有限公司广东电网广州供电局2007年7月20日

  节能降耗请您出主意

  节能降耗,从我做起。今天,本报开启“公众话题”,热诚邀请广大市民积极参与,以“节能新生活”为主题,探讨关于节能的新方式、新方法,也可以对在节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发表看法。

  本报热线电话:(020)87776211-2133、2187,传真(020)87765872,或登录博客http://ycwb007.blog.ycwb.com/发表您的建议和意见。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