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报道》将在CNN播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14: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今日广东》海外开办十周年

  本报讯 记者薛江华、实习生石如报道:广东电视对外宣传协作会暨《今日广东》海外开办十周年座谈会昨天举行。

  “广东的外宣工作是作为经济‘走出去’战略的一个组成部分,我们就是要做到政府搭台,经贸唱戏,传媒和弦。”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李守进指出,1997年,广东政府新闻办与广东电视台主办、省内21个地级以上市电视台协办《今日广东》电视专栏,通过“借船出海”的方式,相继在海外11家电视媒体开办播出平台。《中山故事》、《今日江门》、《南海风》、《潮坊》等21个广东地市台为《今日广东》源源不断地提供新鲜的节目和素材,美国世界电视总裁莫兆基、美国中国电视总裁蒋天龙透露,他们先后举办了广东、北京、重庆、浙江电视周,在海外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我发现在纽约地区越来越多的华人选择在夏季孩子放假的时候回到中国,回到广东,来感受中国文化,学习汉语。”广东电视台台长张惠建则透露,广东电视台下一步重点推进海外落地工作。广东电视台英语新闻《广东报道》将在今年年底与美国CNN开展合作,《广东报道》将在CNN频道播出。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