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首次向台捐造血干细胞 将挽救2台湾民众生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15:03 中国新闻网

  

大陆首次向台捐造血干细胞将挽救2台湾民众生命

  二00一年六月十三日,身患白血病的江苏姑娘陈霞在苏州接受了骨髓移植手术。给她捐献骨髓的是一位台湾青年,血浓于水的两岸亲情故事感动了无数人。六年后的今天,苏州女子杭彬的造血干细胞和一位患白血病的台湾同胞配型成功,并于十五日奔赴北京进行捐献手术,再次演绎一段无法割舍的两岸血脉亲情。图为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公司为杭彬赠送30万意外保险。中新社发 邱勇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20日电 来自江苏与湖南的两位年轻女子杭女士与小艳,今天(20日)上午在北京道培医院捐献出造血干细胞,成为大陆首批跨海峡救助台湾白血病患者的志愿者。

  据“中央社”报道,这次横跨海峡的爱心捐献,由北京中华骨髓库、台湾慈济骨髓干细胞中心共同执行,交接仪式在北京道培医院举行。

  交接仪式中,两岸相关人士在造血干细胞交接单上签字并交接造血干细胞储运箱。随后,两名民众捐献的造血干细胞采集在台湾慈济造血干细胞中心人员的护送下,搭乘飞机运往台北,预定晚上送到台北荣总医院。

  北京道培医院创办人陆道培表示,该医院过去一直与台学术界有着密切的联系,也一直得到台湾的造血干细胞支持,他感到无以回报,但现在有机会回报,希望两岸从此能多多合作。

  据指出,大陆首次向台捐送的造血干细胞采集,将为台北和花莲的两位白血病患者分别进行移植以挽救两位台湾民众的生命。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