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二环高速昨发生交通事故:27车连撞 三死28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15: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北二环高速太和段昨日中午接连发生四起交通事故

  ■两辆油罐车成祸首,其中一车倒侧后将四车压成废铁

  文/本报记者 岑杰昌

  昨日下午1时许,北二环高速公路东往西广清高速方向,在木强隧道附近路段,300米内一连发生4起连环交通事故,27辆车连环碰撞,事故造成3人死亡,28人送院救治,伤者情况基本稳定。事故发生后,交警部门立即实施临时交通管制,致使出事路段狂塞将近6个小时。至下午5时左右,现场已恢复交通。

  车祸中疑因一辆满载食用油的油罐车撞车后操作不当,将前面4辆小车压在车下,造成其中一车内一名男司机和两名女子当场死亡。事发后,近100名拯救人员、8辆消防车、5辆吊臂车以及7家医院的十多辆救护车参与了现场救援工作。

  四起事故中,两辆油罐车造成了两起车祸,记者在现场看到了其中一辆车牌为“湘S1594挂”,车身有“新锦龙塑料助剂”字样。

  直至下午4时30分,倒翻的油罐车才被吊起。截至发稿前,警方仍在现场处理。目前涉嫌交通肇事的槽罐车司机已经被公安部门控制。

  四起交通事故发生时间

  第一起事故 昨日下午12时30分,北二环路木强隧道附近路段,两辆大巴和一辆货车追尾相撞,事故虽未造成人员伤亡,但随后导致交通堵塞,并接连引发另三起相撞事故。

  第二起及第三起事故 第二起事故是八车连环相撞,疑因一辆槽罐车刹车不及撞上一辆由深圳开往湖南的大巴,大巴失控撞上道路中间的隔离带,后又接连撞上前方的数辆货车。所幸这两次相撞只造成两人轻伤。

  第四起事故 下午1时10分,在离第三起相撞事故现场不远处又发生八车连环相撞事故,最终造成三人当场死亡。据了解,一辆满载数十吨食用油的油罐车刹车不及,追尾擦碰上一辆吉普车后操作不当,失控连撞七车,最后侧卧路中央。四辆小车被接连碾压,油罐车直到撞上一辆大巴才停下。被撞的其中一辆小车内一名男司机和两名女子当场死亡。

  

北二环高速昨发生交通事故:27车连撞 三死28伤

  又一辆挤扁的轿车被吊起 本报记者 郑迅 摄

  最惨现场

  油车连撞七车当场压死三人

  本报讯 据了解,造成三人死亡的八车连环相撞事发点位于北二环高速公路西行24.5公里处。出事前,粤B1Q952小客车等七辆车因避让路障缓慢行驶。此时,满载食用油的粤AAC411(湘S1594挂)槽罐车,由东往西驶至出事地点。由于该路段为下坡路段,司机驾驶车辆采取措施不及,结果,槽罐车追尾连撞前面7辆车,造成粤B1Q952小客车车上3名乘客当场死亡。

  据悉,涉嫌交通肇事的槽罐车司机名叫乔志兵,广西人,目前已经被公安部门控制。该槽罐车核载40吨,当时实际装了50吨,除超载外,警方没有透露是否还有其他交通违法情节。(胡军文宣)

  

北二环高速昨发生交通事故:27车连撞 三死28伤

  油罐车翻侧,大小车辆撞成一堆 郑迅 摄

  生还者回忆

  

  向前五厘米命就没了

  三位乘坐墨绿色本田汽车从虎门赶往飞机场的乘客,在汽车被压得完全变形的情况下全部奇迹般生还,其中最幸运的一位在发生车祸后从前窗逃出,未造成大的伤害。司机熊先生被困三个半小时,但只有脚部略微受伤。

  熊先生回忆说:“当时拐了一个弯之后,看到前面一堆汽车,知道肯定出事了,于是赶紧刹车停了下来,这时后边的汽车就撞上来了。如果我再向前5厘米,这条命就没了!在我神志清醒之后,就感觉胸闷、头痛,下肢完全失去了知觉。多亏了我们都系了安全带,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目击者描述

  

  油车侧翻压死一家三口

  据一辆被撞卡车的司机张某称,因为前方堵塞,前面的一辆蓝色吉普正在停车,“当时那辆油罐车突然赶了上来”,撞上吉普车之后就失去了控制。“当油罐车追尾后就猛冲向前侧翻,碾过了那几辆小车,撞上大巴之后才停得下来。4辆小车全被压扁”。

  三名死者所乘坐的马自达轿车车牌号为“粤B1Q952”。据一现场目击者称,这辆车中原先坐了一男一女和一小孩,“估计是一家人”。据悉,死亡男子与小孩在警方赶到后被拉出运走,而女子尸体则因被变形的车身所困难以救出。现场看到,马自达副驾位置有一30岁左右,身着花衬衣的女子,其身上已染满血迹。直至4时10分许,救援人员用切割机将车切割成两半,才将该名女子尸体取出,随后用担架抬走。(张小磊岑杰昌翟文君)(报料人肖先生,三等奖100元)

  第[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