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房价:12293.15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15:46 南方都市报

  上半年房价:12293.15元

  深圳拟出台实施“双限双竞”政策,有关人士预测下半年房价过快上涨局面将得到控制

  本报讯 (记者李斌)昨天,深圳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公布了《2007年上半年深圳市房地产市场分析报告》,报告显示,1~6月,深圳全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均价为12293.15元/平方米。报告中透露,在下一步的调控中,深圳拟出台“双限、双竞”(限套型面积、限控制性价位,竞房价、竞地价)政策。

  上月商品房涨幅未公布

  在这份报告中,并没有公布今年6月深圳新建商品住宅的同比涨幅。报告中称,6月份的数据待国家统计局公布。而根据深圳本地房地产信息系统统计口径,1~6月,全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均价为12293.15元/平方米。此外,受大运会申办成功及部分片区发展持续看好的影响,龙岗中心城、龙华和宝安中心区等热点片区房价上涨较快。

  报告撰写人,深圳市房地产研究中心负责人王锋博士介绍,今年上半年,深圳的房地产市场上仍然延续着商品房批准预售面积有所下降、有效供应继续减少、供求关系依旧紧张、热点片区价格上涨较快等特点。但他同时也指出,进入今年6月份,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内住宅的投资规模和在建规模,均较上月成倍增长,并使今后普通商品住宅供应有望逐步增长。因此,展望今年下半年,随着国家及我市房地产宏观调控措施的进一步落实,以及套型面积90平方米以下普通商品住宅的逐步大量入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局面将得到控制,房地产市场将进一步保持与全市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并逐步进入规范、稳定、良性的发展轨道。

  外资购房比例不足一成

  不久前,深圳出台了《关于规范境外机构和境外个人购买商品房的通知》,开始限制外资购房。报告中披露的数据显示,目前外资购房在深圳购房总资金中所占比例并不大。今年1~6月,全市国内购房人购房套数30889套,占总套数的92.75%,购房资金377.25亿元,占总资金的91.47%。境外购房人(含港澳台)购房资金35.17亿元,占总资金的8.53%,其中港澳台购房资金30.28亿元,占总资金的7.34%,外来购房资金所占比例相对较小。

  限价商品房方案近期执行

  报告中最后透露,为应对持续上涨的房价,深圳拟出台“双限、双竞”(限套型面积、限控制性价位,竞房价、竞地价)政策。目前,有关部门正在积极落实国家“双限、双竞”商品房的有关政策,并就限价商品房开发建设的地块选址、出让方式、套型面积标准、价格限定方式和购买对象资格等,提出了初步方案并拟于近期执行。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