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富豪盯上个人潜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15:53 世界新闻报

  记者 周义帆

  独自享受深海奇景 造价都在千万以上

  “美国潜艇”公司正在设计商用潜艇。潜艇有三层楼高,全部为奢华套房,还拥有健身房、酒窖、洗浴中心,和一个长达1米,宽5米的观察区。

  

世界富豪盯上个人潜艇

  艾伦的潜艇能潜水一周时间

  世界上最有钱的那群人,总是有办法用新奇的玩意来体验生活。最近,在全球的富豪圈里刮起了一股购买私人潜水艇到海底探险的热潮。

  微软老总新购潜艇

  据英国媒体报道,与比尔·盖茨共同创办微软公司的保罗·艾伦,最近购买了一艘能承载10人的黄色潜水艇。这艘潜艇造价1200万美元,全长12米,能在水下连续潜行1周。

  这艘潜艇平时就停在艾伦最钟爱的游艇“章鱼号”的舱体内。虽然1200万美元的花费已经相当奢侈,但这比起当初艾伦花巨资打造的私人游艇,其排场也只能算是“小巫见大巫”。艾伦的这艘名为“章鱼”的豪华游艇全长125米,相当于一个足球场地大小,有可供两架直升机起落的升降坪。

  至今,“章鱼号”仍是全球最大的私家船只之一。每年,艾伦仅为油箱加油便要花费约25万美元。

  俄首富有艘双人潜艇

  另一位拥有潜水艇的富翁是俄罗斯的首富、英国伦敦切尔西足球俱乐部的老板阿布·拉莫维奇。阿布的这艘潜艇只可乘坐两人,就停在他的其他四艘游艇中间。尽管这艘潜艇比起艾伦的要逊色一些,不过当年正是阿布的“日蚀号”的面世,一举超越艾伦的“章鱼号”成为全球最大豪华游艇。

  目前,阿布已经拥有了5艘顶级游艇,全球10艘最大私人游艇中有4艘是他的。另外在游艇后半部分还装设潜艇及潜艇舱。“日蚀号”的保安措施严密若铁桶,还装有防弹玻璃和运动传感器,至少要聘用50名船员才能起航。现在,阿布的5艘游艇加起来的总长度达531米,这样的排场已经可以比得上一个中等国家的海军装备,要知道,爱尔兰海军所有战斗用舰只加起来的长度,也不过558米。

  除了阿布和艾伦之外,世界第二大计算机软件公司——甲骨文公司主席兼行政总裁埃利森,也拥有自己的游艇队。他的“旭日号”长138米,是目前最长的私人游艇。除此之外,与一般富人普遍拥有的直升机不同,埃利森还拥有自己的战斗机队伍,闲来无事,他就喜欢自己驾驶着喷气式战斗机,到天空中和自己的舰队角逐一番。

  商用潜艇锁定富豪

  现在,美国一家潜艇制造公司“美国潜艇”,正在策划建造一艘商用的海底旅游潜艇,目标就是那些有钱又喜欢冒险的富翁们。公司的老总布鲁斯·琼斯踌躇满志:“既然已经有3个亿万富翁肯花4000万美元到太空旅游了,到海底探险岂不是迟早的事情?”琼斯把自己的这艘旅游潜水艇起名为“波塞冬”,喻海神之意,大有遨游海底世界的气势。“波塞冬”的长度将达到87米,造价2亿美元,既可以在海上行驶,也可以潜入300米以下的深海。

  根据“美国潜艇”提供的“样本”,这艘潜艇有三层楼高,能载客70人,全部为奢华的特别套房,还拥有健身房、酒窖、洗浴中心,以及一个长1米,宽5米的观察区。这个观察区全部由特殊材质制成的玻璃环绕,这样不仅能够承受极度深部的海水的压力,也能够使光照更好地从舱内打到深邃的海底,便于舱内的乘客欣赏景观。

  正在酝酿海底宾馆

  

世界富豪盯上个人潜艇

  坐在“海神”号里,可以对海底世界一览无遗(假想图)

  如果工程顺利的话,三年以后,这艘全球第一艘商业旅游潜艇就可以载着游客们在宁静的深海遨游了。到那时,在海底呆个几天几夜,尽情体会海底世界的奇妙将不再是梦想。不过这样的享受所需要的花费也是顶级的:“美国潜水艇”已经初步将海底旅游的价格定在了2600美元一天。

  除了“波塞冬”号外,一座建在海面以下20米的“海神”号宾馆,也将于2008年的12月完工。这将是世界上首家海底五星级宾馆。这家酒店拥有22个单间和2个豪华套间。酒店与陆地之间由一个隧道连接,客人只需要乘坐自动扶梯,穿过隧道,便可以置身海底世界。这里一晚的花费是1500美元,琼斯希望,相对潜艇旅游来说,这样的价格和设备,能够先让那些渴望到海底探险的人们先“预热”一下。

  阿拉伯富翁低调下订单

  一些富人以拥有游艇和潜艇的多多益善为豪,不乏“斗富”“攀比”的心理,然而更多的有钱人则谨慎低调得多。他们购买潜艇,为的是享受那深海之下廖无人烟的寂静,也为了欣赏海底世界那平常人类无法触及的奇观。

  一个位于英国普利茅斯的潜水艇设计公司最近透露,已经有两个阿联酋亿万富翁,从他们公司购买了两艘潜艇。这些潜艇都配有适合水下航行的豪华式酒店住宿服务,可以在水下持续潜行一周以上。

  购买者的资料需要绝对的保密,公司绝不允许对任何人泄露他们的资料。潜艇公司的老板半开玩笑地说:“如果我现在告诉了你他们是谁,恐怕我不得不一枪把你给‘解决’了。”

  “美国潜艇”公司的琼斯也颇有感触地说:“目前我们的主要顾客群是阿拉伯的富翁们,对于他们来说,花个几千万买艘潜艇是保持神秘、避开关注的方式。”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