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被检产品疑为假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16:02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秦武平实习生查敏杰)昨天,国际公认的权威检测机构SGS公布针对沪产大白兔奶糖的检测结果:未检出用作食品防腐剂的甲醛(福尔马林)。至于前一阶段海外媒体披露大白兔奶糖在菲律宾被检出含有甲醛的消息,冠生园集团表示由于菲方至今不愿出具检测报告及相关内容,不排除所检产品为假货的可能。

  本月,菲律宾食品药品局用两个多星期,对600多件中国进口产品抽样检测,被“挑刺”的产品包括当地畅销的大白兔奶糖等4种糖果,大白兔等被检出有甲醛。冠生园集团在菲律宾的经销商是一家名为Cheng Ban Yek的公司,但菲方并未从这家经销商拿抽检样品。在通告一些中国糖果含有甲醛后,菲律宾超市和中国香港惠康超市已将大白兔奶糖下架,冠生园集团的10个集装箱也因此停滞在港口未发货。不过,在其他国家和地区,大白兔奶糖并未从超市下架。

  冠生园集团表示,中国出口的正宗货需经质检两道“关”,一是企业自身检验,二是进出口检验检疫部门检测。经过双重把关的沪产大白兔系列奶糖产品,在5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创汇逾1.6亿美元,从未检出含有甲醛。为此,冠生园集团对菲方不负责任的做法感到很遗憾,并表示将保留法律诉讼的权利。不过,海外媒体渲染的“大白兔奶糖”事件,在上海市场上未掀起波澜。记者今天从乐购、家乐福等超市卖场获悉,大白兔奶糖销量和平常相比未出现波动。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