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莲民众将能轻松享用海洋深水 还有深水喷泉观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16: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0日电 台湾花莲一家公司推出根据客户对地点和深度的需求抽取海洋深层水的项目。同时,海上喷泉设施也将出现,以拓展当地的观光。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该公司邀请台湾海洋大学研究人员技术合作,开发“船运海洋深层水”,直接从船上垂降抽水管,抽取330米深的海水到船上的密封不透光储水桶,再运回岸上,可直接宅配给客户最新鲜的深层海水。

  据称,该公司有标准化储水程序,取水运送过程,不受污染,采用密封不透光储水桶,可存放3个月不变质。

  该公司表示,他们每次会从1000米、800米、600米和400米等4个不同海底深度的海面抽取海水,然后,每50米抽一次,直到300米,共抽取24个样本,进行海水成分与特性研究。不同深度的海水成分会有变化,研究成功时,将可使用在各种用途。

  此外,未来该公司与花莲区渔会将计划,在海面上设置深层海水喷泉设施,预计设计水柱分散喷发10米高。330米深的海水温度只有摄氏16度,让赏鲸游客可多一项旅游景观,又能体验深层海水的清凉畅快。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