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社会党将办"战斗营" 蒋友柏允诺到营任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16: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0日电 推动成立第三社会党的前民进党青年部主任周奕成二十日表示,二十七日起将举办“第三社会维和部队战斗营”,并邀请蒋家第四代蒋友柏等人担任战斗营讲师。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周奕成透过与蒋友柏的友人吴祥牵线,蒋友柏也认同第三社会党的理念,因此愿意出任讲师。这将是蒋友柏批判国民党处理“二二八”事件不当之后,参与政治性质较强的活动,吸引外界的目光。

  据悉,蒋友柏目前担任台湾橙果设计公司执行长,前不久出版一本新书《悬崖边的贵族》。他强调,台湾不是跳板,是永远的家。

  周奕成表示,蒋友柏愿意担任讲师,显示除了蓝绿之外,还是有很多台湾人民认为岛内社会有很多的共通性和共同利益,他把这些人称之为“第三社会”。台湾现在需要有新的政治社会,就叫第三社会,而兴起的就是新的政治社会。他强调,“第三社会党”要展现的是:即使统独立场不一、看似差距很大的两个人,仍然可以找到共通性。

  周奕成说,在这个战斗营里,允诺出席的讲师大多是“大卡司”的演讲者,例如将陈长文和林浊水放在一起论辩,相信一定非常精彩。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