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义挖出一枚军用未爆弹 军方闻讯移除销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16:55 中国新闻网

  

嘉义挖出一枚军用未爆弹军方闻讯移除销毁(图)

  图为该枚未爆弹 来源:“中央社”

  中新网7月20日电 嘉义县竹崎乡瑞水公路一处工地今日(20日)在施工时意外挖出一枚未爆弹,军方未爆弹处理小组前往处理,确定是一枚年代久远的台军制式105榴弹炮,立刻以标准作业程序将炮弹带回销毁。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在嘉义一小溪旁的桥面拓宽工地上,挖掘机一挖赫然挖出这一颗外表生锈的未爆弹,此景让工人吓了一大跳,连乡长都被惊动跑来关心。

  据发现民众描述,“看到好像是废铁,把它拿上来才发现是未爆的炸弹。”该乡乡长王焜弘说,“这个地方车辆很多,是一个观光地方,未爆弹放在那里,会引起百姓惊恐,所以才赶快通知军方前来处理。”

  台军未爆弹处理小组获报赶来处理,先从远处观望再靠近丈量,最后由全副武装的人员将未爆弹放到防爆毯上,再运送到车上,处理人员说,确定这是一颗台军制式炮弹。

  据处理人员介绍说,该弹是台军制式的105炮弹,它也是一颗未爆弹,因为它弹体锈蚀,年代已经不可考,在弹体上面没有办法判断它的批号和料号。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