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金门高粱破了找谁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16:59 厦门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 傅强)寄了6瓶金门高粱到黑龙江,朋友收到后破了两瓶。余小姐近日问记者:“到底是谁来赔偿我的损失?”

  余小姐说,5月26日,她通过天天快递公司寄6瓶金门高粱酒。“我打电话给天天快递公司后,业务员陈信上门收货。开始我还担心高粱酒无法快递,但是陈信收货后,说可以送。”

  直到6月份,朋友收到酒后,发现破了两瓶。余小姐找到天天快递公司,他们说业务员私下把酒交给了宅急送,公司并不知情,让余小姐去找宅急送。“出了事,把责任推到业务员身上,业务员是代表公司的业务行为,公司能撇清责任吗?”余小姐问。她联系了业务员陈信,他口头上答应愿意赔,但是一直都没回复。

  记者电话联系了陈信。他说:“我们公司只有空运路线,易碎品不能空运,所以我就找了宅急送公司。”陈信答应可以赔偿,“但是余小姐应该出具金门高粱酒的发票,这样才有赔偿依据”。

  宅急送理赔中心工作人员小愉说:“运送易碎品,破损客户自付。这次是寄到齐齐哈尔,那么远,还要中转,很难保证运送安全。”小愉说,因为运送易碎品的投诉太多,公司已规定不运送易碎品。

  福建建明联合律师事务所郑伟律师认为,余小姐手中的快递单相当于和快递公司签订了运输合同。不论中间环节如何,一旦有问题,天天快递公司必须履行合同责任。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