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篮机风靡厦门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17:00 厦门网-厦门晚报

  

投篮机风靡厦门市场

  商场投篮机吸引顾客。黄晓珍 摄

  记者 翁华鸿

  加油加油、好棒呀、好酷呀……在声讯语音机的大声鼓励下,某企业的小兰投篮的命中率直线上升,连闯五关。这种刚刚落户厦门不久的“新家伙”,已成为不少市民喜爱的运动工具。

  投币一元 休闲健身

  市民只需要投入一枚游戏币或者一元硬币,便可玩投篮机了。记者从投篮机的开发方了解到,这种投篮机的篮筐高不过两米,直线距离大约一米左右,每台机器前都有5个篮球,参赛者须在一定的时间内尽可能多地投篮得分,超过一定的分数即可进入下一关,最后以累计的成绩作为总分。

  小兰告诉记者,平时工作忙,很少有机会运动,每天花两元到投篮机上玩两个回合,既活络筋骨,又有挑战性,健身、娱乐一举两得。现在每天必做的就是吃完饭后,花两元去投篮投上玩玩,“真的有运动的感觉,每天的工作压力也跟着释放。”

  有望进入社区和校园

  记者在来雅百货、运动100、名汇广场,甚至海沧的某广场上都看到投篮机。几台投篮机一字排开,边上围着很多市民。投篮机与篮球赛相比,都是往篮筐里投篮球;不同的是,它不受场地和天气的限制。

  运动100商场里只有3000多平方米,却装了6台投篮机。运动100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投篮机装上没多久,商场内的人流量翻了一番。

  中山来雅、思明来雅里也新装上了几台投篮机。中山来雅企划部的吴副经理说,百货公司也得紧跟时尚流行,这也只是适当引进。消费者边逛商场,还能边玩投篮,那么多人聚在一起,大家就会觉得好玩,商场里的气氛也会跟着热闹起来。

  神射龙投篮机东南区域负责人孙先生告诉记者,现在的人一般没什么时间也没什么场地去运动,如果能在商场里享受空调,边购物休闲边运动,感觉确实不一样。

  孙先生表示,自己除了在商场里以及鼓浪屿等景区投放了投篮机,还打算在社区和校区周边的地方投放。

  新的投资项目

  孙先生介绍说,投篮机今年才正式进入中国,球的重量、球架的高度与长度等都是严格按照NBA场地一定比例缩小的,根据制作材质不同,一台投篮机的价格一般为5000元~20000元之间。

  孙先生说,投篮机一元可以玩3分钟,一台机子一小时就有可能赚20元。虽然他现在投放运动100里的六台机子一个月收入只有1000多元,与预计的一台机子就要收入1000多元仍有差距,但他仍然很看好厦门市场。

  街球英雄投篮机喻总经理则认为,投篮机对于刚出来的创业的青年是一个不错的投资项目。

  “只要投入3万元~5万元,就有可能拥有5台左右的经济型投篮机,不管是在经营成本还是经营场所上,都比去做其他生意来得容易。”喻总说。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