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喜欢写作 但不知写什么 跟着记者 这回有东西写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17:01 厦门网-厦门晚报

  小陈喜欢写作,一旦《厦门日报》、《厦门晚报》征稿,她总要参加。

  第一次投稿是在2003年11月,《厦门晚报》“我被法律撞了一下腰”的征文比赛中,小陈得了纪念奖。这之后她经常关注报纸的征稿启事,在报纸上已经发表了近20篇文章。

  她还喜欢看电影,有时候会在别人的博客上发表关于娱乐方面的评论。虽然喜欢写作,可平常她没有写文章的习惯。“一旦没有给我题目,我就不知道要写什么了,我也很苦恼。”

  小陈想,要是加入新闻助理的行列,跟着记者,记者的眼光敏锐,总有很多东西写,她自己也可以因此多写写,多练练笔。

  小陈在屿后社区工作,对社区很了解,能多提供一些素材。上周记者要去屿后社区采访学篆刻的张曾光,她还帮记者联系,给记者带路。平时看起来有点羞涩的小陈,与张大爷很聊得来,也能提出自己的问题。

  以前小陈看报纸总是一扫而过,觉得没什么好看的。报名新闻助理后,她总要认认真真地把报纸看一遍。

  厝边实习记者 戴懿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