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医生最快年底加薪 新入职者月薪可升至5.2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17: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0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为响应医生诉求及挽留专科医生,香港医管局前日去信局内医生交代草拟的加薪方案,建议用三亿五千多万元,提升二○○○年后入职医生薪酬,加幅介于约一成半至三成八,方案最快可望今年尾实施。

  香港医管局前日去信局内所有医生雇员,主动解释周一与医生工会会面时提出的最新加薪方案,希望改善公立医院医生同工不同酬问题。医管局消息人士表示,方案建议撇除政府宣布加薪的百分之四点六二和四点九六,二○○○年四月后入职的公立医院医生,可获加薪介乎一成半至三成八,需视年资与专科考试进程而定,医管局估计方案每年涉及三亿五千五百多万元。虽然局方尚未与政府商讨,但如果医生工会接纳此建议,方案最快可于今年十二月一日生效。

  换言之,年资不足一年的新入职医生月薪,可由现时的四万六千多元调整至五万二千多元,增幅最少只有一成半;年资达十二年或以上的医生加幅最大,可达三成八,由八万一千多元调升至十一万二千多元;入职八年又考获专科资格医生,可由现时的七万多元加至九万多元,与私人专科医生市场的八至十万元月薪相若,医管局认为加薪幅度合理。

  医管局目前有二千二百多名二○○○年后入职的医生,占总数近四成。对于资深医生加薪幅度较大,消息人士认为加薪机制需维持不同年资及经验的合理医生薪酬差距,让局内经验及资历关系成正比。另一方面,医管局亦会调整二○○○年后入职医生的顶薪点,建议由现时三十八点回复至二○○○年前的“44B”顶薪点。消息人士坦承新入职医生薪酬无可能回复九九年水平,表示过去有很多变化,时代亦已改变,不可能走回头,因此一定不能做到九九年的入职水平。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