侧记:环湖赛第七赛段在如画的风景中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17:33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7月20日,环湖赛第七赛段的比赛来到了美丽的门源县,黄色的油菜花和绿油油的青稞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美丽。

  骑行在这如油画般的美丽景色之中时,选手们心旷神怡,大家忘记了翻越大坂山的疲惫,在片片美景中一闪而过,一个个画面在每个瞬间定格。沿途的群众纷纷拿起了照相机、摄像机,拍下运动员矫健的身影,留下环湖赛美好的瞬间。还有更多的群众则是拿出了自己更为方便的手机,留下自己对环湖赛值得回忆点点滴滴,把那短暂的一瞬化为精彩的永恒,也为这迷人的景色写下最美的注解。

  车手们以风驰电掣的速度划美景而过,各队队车上的领队和教练也没有错过这难得的机会,纷纷探出车窗外,用相机记录下一望无际的油菜花海,留下沿途观众的热情。

  天空中云彩透出的丝丝蓝天,远处山顶上堆积着的积雪,近处金灿灿的油菜花和绿油油的青稞,公路上飞驰而过的自行车流,所有这些都在同一个时空里出现,成为旷世罕见的精美画面。同样的镜头,不同的风景,你拍我,我拍你,环湖赛在不同的眼中展现出它别样的风景和独一无二的特色,不论怎样,环湖赛给我们呈现的都是最迷人美丽,动人心魄的画面。(作者:刘洋)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