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上半年西宁市经济社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17:46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今年上半年,西宁市经济社会保持了良好的发展走势,总体上实现了时间过半、完成任务过半的目标。

  到六月底,西宁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55亿元,增长15%;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2.57亿元,增长21%;地方一般预算收入8.9亿元,增长30.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2.6亿元,增长13.5%;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046元,增长17.3%;农民人均现金收入1430元,增长10.7%。

  在重点项目建设中,西宁市年初确定的33项重点建设项目按计划建设,共完成投资2.3亿元。其中,海湖新区征地拆迁工作稳步推进,五四西路西段、海晏路西段道路等项目开工建设。大南山生态绿色屏障工程、建国南路、果洛路建设及儿童公园改造等工程扎实推进。湟水森林公园、鲁青公园建设等项目顺利完成。上半年,西宁市累计实现工业增加值67.4亿元,增长28.7%,拉动GDP增长10.8个百分点。其中,园区实现工业增加值15.8亿元,增长98.3%。到六月底,全市实现旅游总收入达9亿元,增长22%。上半年,西宁市还在29户重点企业组织实施了节能降耗、节水及资源综合利用项目,总投资规模达到5.9亿元。关闭了一批非法生产、污染环境的小企业和43家粘土砖厂。(作者:万玛嘉)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