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环湖赛 有朋远方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17:56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经过18天的骑行,7月20号上午九点,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吴朝骞独自一人起着自行车来到古城西宁。吴朝骞告诉记者,他从小热爱自行车运动,随着环湖赛的进行,他一方面想体验一下环湖赛的魅力,另一方面就是要看一看奥运福娃迎迎的故乡。

  (出录音)

  “其实,在这之前我也听说过一些保护藏羚羊,关于可可西里的一些事情。以前自己没有能力,我只能从心里支持这件事,这次骑(自行车)过来,能让更多的人认识到问题的紧迫性,我自己有多大能量,就放多少光,把我能做的做好。”

  (录音止)

  吴朝骞对环湖赛也情有独钟。7月20号,恰巧环湖赛从西宁出发到门源,他刚到西宁就领略到环湖赛特有的风采。

  (出录音)

  “北京大学生基本上所有人都知道环湖赛,但是据我所知能看到这个赛事的人并不多,在大学生中有一些自行车爱好者,他们可能像我一样自己骑(自行车)过来或者坐火车过来,以这种方式亲身来看看环湖赛,如果有可能的话,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或者其他频道能够转播这一赛事,我相信会有很多人去观看这一赛事的。”

  (录音止)

  (作者:刘东)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