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展出中国百位名画家作品庆祝回归十周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23:11 中国新闻网

  

香港展出中国百位名画家作品庆祝回归十周年(图)

  七月二十日,由全国政协书画室、香港中华文化总会共同主办的《和谐颂──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中国著名画家作品展》在香港开幕,这是全国政协首次在香港举办的大型文化活动,荟集了中国一百多位最著名画家的作品,是香港历史上规格最高、层次最高、水平最高、最具历史意义的画展。图为几名孩童在画作《余音》前嬉戏。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香港展出中国百位名画家作品庆祝回归十周年(图)

  七月二十日,由全国政协书画室、香港中华文化总会共同主办的《和谐颂──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中国著名画家作品展》在香港开幕,由著名油画大师刘宇一与女儿浩眉创作的大型油画《盛世明珠》〔长七米,高二点八米〕首次公开展览。该画作礼赞了香港回归祖国十周年的辉煌成就,涵盖人物达五百多人,开创了入画人数最多、画面最大、领导人人数最多的记录。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七月二十日电 为了庆祝香港回归祖国十周年,由一百多位中国著名画家创作的作品,今天在香港展览中心展出,以表达人们对香港美好未来的信心及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祝福。

  这次展览由全国政协书画室和香港中华文化总会共同主办,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思卿、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主任高祀仁以及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吕新华等多位嘉宾出席展览开幕礼。

  香港中华文化总会会长高敬德表示,这次展览是全国政协首次在香港举办大型文化活动,荟萃了中国一百多位著名画家的作品,是香港历史上层次最高的一次画展。展出作品的著名画家包括詹建俊、杨延文、王成喜、杜滋龄等。九十三岁高龄的著名画家白云石为这次画展特别绘画了画作《香山春早》。展览将于二十二日结束。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