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储夫妇惨被色情漫画恶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2日06:30 信息时报

  

王储夫妇惨被色情漫画恶搞
漫画的作者很可能是想要借此反讽一下政府刚刚颁布的生育政策——每位母亲在生下一个孩子后将会从政府那里获得2500欧元的奖励。但在西班牙,任何冒犯王室的行为都是犯罪。
王储夫妇惨被色情漫画恶搞
西班牙法庭严禁任何网站和媒体转载这幅有辱王室形象的漫画。时报讯 据《中国日报》报道 一幅带有政治讽刺意味的色情漫画眼下正让西班牙王室异常恼怒,因为漫画中的男女主角正是西班牙王储费利佩和王妃莱蒂西亚。

  40万份杂志全部回收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这幅漫画以王储费利佩与妻子发生性行为为主要内容,里面还给费利佩配上了一句话:“你明白吗,要是你怀孕了,这将会是我这辈子干过的最容易的一件事情。”

  漫画在最新一期的西班牙周刊《星期四》(El Jueves)上刊登后,旋即引起轩然大波。西班牙国家法庭7月20日下令警察将报摊上40万份《星期四》杂志全部回收,没收该杂志的印刷版,并要求杂志社交出漫画作者的真实姓名以及身份资料。

  西班牙检察机关称,这幅漫画明显破坏了他人的名誉,并且中伤了他人。当地法庭还准备发布禁令,严禁任何网站和媒体转载这幅漫画。

  作者或坐牢两年

  分析人士称,漫画的作者很可能是想要借此反讽一下政府刚刚颁布的生育政策——每位母亲在生下一个孩子后将会从政府那里获得2500欧元(约合25000元人民币)的奖励。不过,这位作者过于大胆,竟敢拿王室成员“开涮”。要知道,在西班牙这个极为重视王室声誉的国家,任何冒犯王室成员或伤害王室名誉的行为都被视为犯罪行为。该作者有可能将会因此而面临长达两年的牢狱之灾。

  获悉政府的反应后,署名为“吉列尔莫”的漫画作者告诉记者,他感到很吃惊。“他们没收了杂志的印刷版……其实对他们来说最好的事情莫过于剁了我的右手。”

  万艳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