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称只有安理会才能决定科索沃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08:04 广西新闻网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7月24日电(记者 连国辉 王海昉)塞尔维亚总统塔迪奇24日在塞议会表示,只有联合国安理会才能就科索沃的未来地位作出合法决定。

  塔迪奇在塞国家电视台直播的讲话中表示,只有联合国安理会作出的决定才能得到国际法的认可。他说,与科索沃未来地位谈判开始时相比,塞目前的处境要好得多,但这并不意味着“万事大吉”,未来的科索沃谈判如何进行以及由谁来主持仍不得而知。

  当天塞议会进行特别会议,就塞政府提交的一项有关科索沃的决议草案进行辩论。草案指出,单方面承认科索沃独立将给地区稳定带来不可预料的后果,塞政府必须对在未经联合国同意情况下承认科索沃独立的国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决议草案没有说明具体措施,但塞政府官员表示,应对措施可能包括降低甚至断绝与那些承认科索沃独立国家的外交关系。

  联合国科索沃问题特使阿赫蒂萨里今年3月向安理会递交了科索沃未来地位问题的综合性建议,主张科索沃在国际社会监督下实现独立。美国等国在阿赫蒂萨里建议的基础上提出了多项科索沃问题决议草案。由于俄罗斯的强烈反对,美国等西方国家20日决定不寻求安理会对决议草案进行投票表决,转而支持科索沃问题国际联络小组来推动塞尔维亚和科索沃之间进行有时间限制的谈判。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