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女友散步遇劫案 潜江“少林小子”将抢匪追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07:54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特约记者钱村 通讯员管敏 张名芳)发现一女士身上仅有2元钱,抢匪竟用裁纸刀在该女士脖子上乱划。凶恶的抢匪没想到,一名学过武术的“少林小子”正好路过怒起猛追。昨日,抢匪翟某被潜江警方刑拘。

  23日晚,李女士独自一人步行回家,行至潜江中医院门口时,一名男青年挡住去路,用一把裁纸刀抵住李女士的脖子低吼:“抢劫,把包拿来!”

  “没有钱,我就杀死你。”发现李女士包内仅有两枚1元的硬币,抢匪一把将李女士按倒在花坛内,一边大骂,一边用裁纸刀往李女士脖子上乱划。慌乱中,李女士大声呼救。

  听到有人呼救,正和女朋友一起散步的潜江青年王攀立即赶来。见抢匪伤人后逃走,王攀紧追不舍,追了约400米后,抢匪累瘫在地,被王攀抓获送交警方。

  记者了解到,王攀曾在河南某少林武校习武3年,平时喜欢打抱不平,人称“少林小子”。

  警方昨日介绍,经查,抢匪翟某是河南人,这次来潜江是为会网友,实施抢劫是因钱已快花完。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