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安县发现两只野生大熊猫 表明生态质量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8日17: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绵阳七月二十八日电 (周全保肖礼)笔者今日从四川省安县千佛山自然保护区管理技术中心获悉,安县近日在野外发现两只野生大熊猫。

  据介绍,十七日上午十一点四十分,安县千佛山自然保护区高川乡天池村村民发现两只大熊猫,它们非常憨厚,当人距离它们约一两米远时,大熊猫才起身离去,一点也不惊慌。接到村民报告后,当地政府、林业部门组织专家对大熊猫及栖息地进行生态监测和重点保护。

  经过专家五天的循迹监测,终于发现了这两只大熊猫,专家根据粪便、咬节和影像资料分析,大熊猫中的一只约五到六岁,已近成年,体重约一百五十至二百斤;另一只约二到三岁,亚成体,体重约八十至一百斤。

  据了解,高川乡天池村地处千佛山自然保护区内,属于龙脉山中段,大熊猫在高川乡出没也有数次,但以往发现的都是一只。

  据介绍,大熊猫在天池村(龙脉山中段千佛山系)出现表明安县生态建设成效显著,生态环境质量进一步优化。有动物学家说,岷山山系的大熊猫以冷箭竹、缺苞箭竹为主食竹。目前,在安县千佛山一带有着大片品质优良的冷箭竹、斑竹,从而为大熊猫活动提供了有利条件。(完)

爱问(iAsk.com)